是只会咕咕咕的择沧!

咕咕咕咕咕咕咕

【奇蛋物语】我的女儿

 1. “芙丽尔。”我跟在女儿的后面,她棕色的长发飘得越来越远,可惜我的双腿已经不能剧烈运动,不然和女儿一起在樱花树下奔跑会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。

  膝盖很痛,我扶着路边的长椅停下,再次抬头的时候,却是只剩下了满树聒噪的蝉鸣声。

  我不断地擦着额头上的汗,『芙丽尔遇到危险怎么办』『芙丽尔走丢了怎么办』。

2.  一年前我在山上遇见了这个晕倒后失去记忆的女孩,尽管一直在寻找着她的亲生父母,可一直没有音讯。芙丽尔不肯去孤儿院,我便把她当作亲生女儿一般看待。

  芙丽尔展现出的智慧令我惊叹,之前的几个工作项目还是她给了我灵感。

 3. “爸爸!”我转过身惊喜地看着芙丽尔恶作剧成功后窃喜的脸庞,尽管如此,我依旧没有舍得训斥她,轻抚她蓬松而又明亮的长发,耐心地告诉她下次不要这样了,会吓到爸爸的。

  “知道啦爸爸,芙丽尔下次不会了!”芙丽尔笑地很开心,“爸爸,我想交朋友。”

  我平时很忙,即使尽力抽出时间去陪芙丽尔,芙丽尔大半天的时间也只是独自一人。芙丽尔既然这样要求,作为父亲由衷地感到喜悦。

  第二天我向社长请了假,亲自送芙丽尔到了学校。

4.  作为一个中年腿不好的大叔,被十几岁的小姑娘搭话真是不常见。 

  “大叔,这是您的女儿吗?”

 我愣了一下,随即自豪地将芙丽尔介绍给她,并且希望她能成为芙丽尔的第一个朋友。

  “那太荣幸了,我的名字是阳鞠。”

  我们交谈时,芙丽尔在一旁听着,也许是对我忽略了她而对其他女孩子说话不满,她面无表情地对着阳鞠。

  我撑着膝盖蹲下来,平视着芙丽尔宝石般的眼眸,“芙丽尔会实现自己的话,对吗?”

  芙丽尔这才起了笑容,“一定会的,芙丽尔会好好交朋友的。”

  她挽起阳鞠的手,一起进入了学校。

5.芙丽尔说她的生日在下个月。真是奇怪,明明连父母都忘记了却还记得自己的生日。不过已经没关系了,把女儿就在山上的父母这种设定一听就不太靠谱。

  一直在幻想着有一座温馨的房子,芙丽尔的到来让我加快了这个想法的实现。

6.芙丽尔最近的成绩下降了,这让我很好奇。

  “朋友们的父母都会因为成绩责骂孩子欸,可是爸爸一次也没有责怪过我。”在我哄着芙丽尔问了三四遍的时候,芙丽尔小声地说了出来。

  “因为芙丽尔一直很优秀啊。”我不禁失笑。

 7. 就作为芙丽尔的生日礼物吧。我这样想着,把白色桌椅摆好,我和芙丽尔可以坐在这里闲聊。

  “现在可以睁开眼睛了。”我拿开附在她眼皮上的手,芙丽尔抱着棕色小熊,欢喜地走进梦幻一般的紫色森林中,随着照到她身上的阳光越来越多,二层的田园小屋也出现在我们面前。

8.今天芙丽尔告诉我她做了一件超棒的事。

  “爸爸,我跟你讲哦……”

  芙丽尔本来和阳鞠在楼梯上行走,经过学校最偏僻的教室时看到了许多学妹在欺负另一个女孩子。

  那个女孩子的短发几乎挡住了整个脸颊。

  “芙丽尔,我们去看看吧。”阳鞠有些愤怒。

  “然后我就想到了爸爸曾说过‘不能在学校中视而不见哦’,后来我就跑着去叫了一位老师过来。”

  “而且那个老师比爸爸还帅气一点。”这句话芙丽尔是小声说的。

  “芙丽尔棒不棒?”芙丽尔似乎因为帮助了别人而笑得很开心。

  “芙丽尔很棒。那后来那个女孩子呢?”

  “被那位老师救啦!嘻嘻,芙丽尔还把那位女孩子亲自送回了家!”芙丽尔吃了一口蛋糕。

  9.“今天这个蛋糕的味道好吃欸——”芙丽尔尝了一大口,奶油都沾到了嘴边。

  “芙丽尔是在说平时爸爸做的蛋糕都不好吃吗?”我佯装失落地说道。

  “才不是哦!”芙丽尔赶忙安慰我:“因为今天的比以往的好吃程度要高,嘿嘿。”

10.今天终于结束了最近的一个项目,我决定带芙丽尔去游乐园玩。

  “爸爸,我想要那个冰激凌。”芙丽尔牵着我的手,很兴奋地在人海里跳跃着。

  我把钱包递给她,拄着拐杖坐在了冰激凌小铺旁的长椅上。

  “能借我点钱吗?我也想吃这个冰激凌。”我转过头,看到一个长相可爱的女孩子在和芙丽尔搭话。

  芙丽尔有些迟疑地看向她,她不慌不忙的解释道:“出门忘记带钱包了。”说完她还笑了一下,“我叫璃夏,可爱的璃夏。”

11.“爸爸,你看那两个女孩,好帅欸。”芙丽尔叫我坐在一边,趴在我耳边说。

  我抬头看向她指的方向,是一个短头发的女孩子,和一旁戴棒球帽的朋友说说笑笑的。

  我点头肯定她,没等我说话,她便跑过去拦住了那个女孩,“姐姐们,我能和你们合个影吗?”

  那两个女孩子明显愣了一下,短发的女孩子率先笑着说: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 芙丽尔很开心:“我的名字是芙丽尔,你们的呢?”

  “我叫泽木桃惠。”桃惠回答道。

  “我(Boku)是栗田熏 。”

  “我(Boku)?”芙丽尔疑惑地看向她。

  “我是男孩子哦。”他坦然地笑着说。

12.芙丽尔吵着想要看我工作的地方,无奈只能带着她去了公司。

  进入公司的时候看到了入口电梯处围了一大圈人。我努力看了看,发现是另外一个公司的社长,很厉害的一个年轻女孩子,想来是讨论合作方面的问题吧。

  “芙丽尔,我们从这边走。”我牵着芙丽尔从另一个电梯上了楼。

13.啵。

——

首先对看到这里并且忍受了我渣渣文笔的人表示感谢哈哈,因为可能会影响阅读体验就把这段啰嗦的话放在了最后面。

  我好喜欢芙丽尔身上的『介于孩子和成人之间』的特质,所以就想如果芙丽尔不是ai的形式出现在我同样有好感的里帐大叔前会是什么样子,于是就有了上面这些遐想!这里我还想到了《堀与宫村》中宫村最后假设如果没有遇到小舅子的情况,而在奇蛋中,如果没有芙丽尔被里帐视而不见,没有表帐和梓的出现,那么故事又会怎样发展呢?然后我就用了里帐的视角。文里可能出现了ooc的情况请大家见谅(13.的啵只是我的恶趣味嘿嘿)最后祝愿奇蛋bd大卖!我永远爱奇蛋物语!

评论(8)

热度(6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